年關將近,還有些年假沒用掉,趕著在新的工作上手前帶老婆孩子散散心。




孩子體弱,一個多月前兩個都肺炎住院,


到現在都還掛著病號,所以不敢走遠。


老婆於是在網路上找,


發現了離家不遠的翡翠灣溫泉飯店,


剛好有一泊兩食含溫泉
SPA一大床兩小床湯屋的優惠方案,

打了電話付了訂金,


一家四口繼上次的溪頭之旅後又出發了。








與上次不同的是,


小羿剛滿一歲,也會走路了。


還有,這次學乖不再拉車走山路,
改走溫馨懶人路線,

打算在飯店裡好好休息,跟老婆孩子好好過個週末。








也是無巧不巧,

星期五、六的天氣壞得可怕,


連日細雨綿綿,


翡翠灣的海天一派灰色,絲毫沒有半點愛琴海系的藍天白雲,


還好我們有備而來,連泡湯都可以在旅館房間的湯屋裡,


昏濛濛的天氣讓其他旅客卻步,


卻讓我們享受了絕無僅有的尊榮,


整個下午碩大的
spa池裡居然只有我們一家~~




翡翠灣溫泉飯店緊鄰福華飯店,

外表在海風吹拂下其實已經老舊,


不過房間清爽乾淨,


最棒的是,飯店的服務相當好,


在出發前我們其實因為孩子生病,已經要求延了一週,

訂房小姐沒有絲毫不耐,爽快地幫我們順延了。


Check in
時因為早到,他們開了貴賓室讓我們休息,

Check out
時孩子剛好想喝奶,他們又開了另一個新房間給我太太餵奶,

用餐時,兩張小孩子椅在我們進去前就已經安排好了,


而餐廳的服務生居然還問要不要幫忙抱小孩,好讓我們可以吃飯。




晚餐是豐盛的,

菜單上的菜色隨意現點現作,吃到飽,


每道菜的份量不多,


所以我和老婆幾乎將想吃的菜都點了一輪,


魚湯相當清淡鮮美,


烤香菇串沒有無謂的沾醬,清香爽口


最美味的是那道牛腩撈麵,牛腩滑嫩,撈麵非常香
Q,言言和我都各吃了一碗。
























孩子在湯屋的浴池裡玩得很開心,

夜裡他們睡了之後,


我和老婆才終於喘了口氣,


在浴缸了好好享受了暖烘烘的溫泉。


不過我其實更喜歡的是他們的大眾池。


延續著一貫的清爽整潔,


男湯裡的設施應有盡有,


露天風呂裡有幾個池,


面積不大,但熱池冷池一應俱全,


細雨打在木條裝飾的屋頂上,雨水滴落在池裡身上,別有一番風味。


我一向愛冷水池勝於熱水,


泡完溫泉後,把自己浸到沁涼的冷水裡,


只要待上個十分鐘,全身的毛細孔無不舒暢,頭腦也變得清明了起來。




如果有機會,也推薦大家去走走。

聽說夏天更棒,我想也是,哪有人冬天去海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丈夫週記 的頭像
    大丈夫週記

    大丈夫週記

    大丈夫週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